水酉

这儿酒er(´・ω・`)也可以直接叫安善

原账号是@乔高一生推owO现在原q被盗登不上去了【深沉】

有cp洁癖【微笑

冷cp爱好者 产粮的都是爸爸

到底是谁比较幸运呢

陈茉:

描完甲骨文的深夜产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依旧粗糙(说明我又度过了混吃等死的堕落的一天),就是个人感想,“爱”也不全是cp的意思
有私货(宇智波骨科),一篇发了吧,觉得篇幅能接受
文风有突然转变,如果有小天使耐心看完会非常激动
云梦双杰打不倒,你越举报我越浪,虽然这篇老祖好像看起来有点渣了
有偏激处请海涵,谁还没有过几个烦躁到睡不着的晚上呢
打tag好难,好像并没有明显的cp向,过几天修掉吧


[上]
佐助:我有个天才哥哥
江澄:我有个天才师兄
佐助:我哥哥给我买番茄,他做饭很好吃
江澄:我师兄给了我一串枇杷,他做饭……算了这个不提也罢
佐助:我们曾经很亲
江澄:我们曾经很熟
佐助:我哥哥说“下次吧”
江澄:我师兄说“姑苏蓝家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佐助: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追上哥哥,跟这样就可以跟哥哥并肩作战,父亲说不定也会关注我的。虽然很难,但是我不会放弃的!
江澄:我最大的梦想是师兄不被比下去,这样阿娘就不会失望,阿爹或许也会多关注我一点。虽然很累,但是我不会给江家丢人的!


[中]
佐助:我哥哥离开村子做了叛忍
江澄:我师兄修鬼道冒天下之大不韪
佐助:我哥哥杀了全族的人,只留下我肩负报仇的使命在憎恨和孤独中度日
江澄:我爹娘都没有了,只留下我独自撑起江家
佐助:我以为哥哥是真的讨厌我,不在乎我
江澄:我以为我师兄真的会陪我走到最后
佐助:曾经我很爱笑,从那以后别人说我越来越高冷偏执,其实我是越来越孤独
江澄:曾经我也会笑,从那以后别人说我越来越阴狠暴躁,其实我是越来越寂寞


[下]
佐助:我哥哥死了,如果不是秽土转生我就再也再也见不到他了,但是啊,即使隔了一层生死,我哥哥他永远会站在我的前面
江澄:我师兄死了,姐姐也没有了,后来我师兄被献舍重生又走了,我的姐姐再也见不到了,什么也没有留下了
佐助:他给了我一双眼睛
江澄:他给了我一颗金丹
佐助:他死后我才知道,原来我被他那么深沉的爱着,一直一直都是
江澄:他复活以后我才知道,我们只能各人回各人的地方去,云梦双杰不过是我一厢情愿
佐助:原来我一直囿于其中的伤害,点点滴滴都是爱
江澄:原来我一直心心念念的诺言,早就成了过去的事
佐助:哥哥,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江澄:魏婴,下辈子,我希望跟你再无交集


[一个总结]
佐助篇
小佐助,有一个爱你的人,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不管他在不在这很个世界上,爱会救赎。哥哥爱你,眼睛就是他给你最后的礼物,人生的路那么长,哥哥不能陪你走到底,他要替你看清这世界。哥哥给爱披上了恨的外衣,但是爱就是这么神奇,隔了很久的时光,分在不同的世界,他想要保护你的心情一分不减。你看,光芒来自哥哥的眼。
兄弟之间的移植没有排异反应,我愿意相信,基因只是很小的一方面,爱与被爱才是更重要的原因。牺牲不分大小,而爱确有深浅。器官捐献在将来可能不是很艰难的选择,但是不管多久以后,天之大,爱之深,毋庸置疑。
对哥哥来说,你为他流下的,不是泪水,那是整个南贺河川最美丽的春天。
吃尽了人间的苦,才发现那是走投无路的爱,这是人间最惨淡的幸运——天上有很多非常暗的星星,肉眼看不见它们,但是它们依然是星星啊。
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江澄篇
如果我们不同,而且无法彼此相爱,分开越早,瓜葛越少,就越好。
魏婴对你而言,是你重要的家人,是有承诺约定的故人;你对于魏婴而言,却只是“江叔叔的儿子,江师姐的弟弟”。你拿自己的心待他,让他安营扎寨,以为生死相依;他拿受托之心对你,帐清各奔东西,最多偶尔想起。
所以妈妈教育我们:不要轻易把你的心全都拿出来。江湖险恶,你掏心掏肺的时候,哪知道对方是不是张无羡李无羡?
活体捐献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艰难罕见,有许多人说江澄走运。你知道吗,因为没有爱了,你给我的金丹让我过的像个笑话。
非常害怕这种“幸运”以任何形式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因为它不仅是法学系的难题,也会开一个非常不好的滥用道德、拿“善意第三人”做挡箭牌的头。
如果有人以一种无法拒绝的姿态给了我们不需要或者不想要的东西,我们没有感恩戴德的义务,但永远保有拒绝的权利。你认为我迫在眉睫,你不知道我在背水一战。你以为我走投无路,你不知道我会凤凰涅槃。——这些连我也不知道,只有时间知道。
你以为我要饿死了,喂我一块巧克力,你哪知道熬过这一天我就练成辟谷,而巧克力里的花生却要了我的命。纠结点在于,“大多数”会叫嚣“他是好意的你应该感恩,花生过敏是你的错,所以死是你活该。”
如果陷入困境,如何自赎?
必须自赎,因为“大多数”不会救赎这种困境,他们根本不认为这是困境。
听说赠予是单方的法律行为,拒绝也是。你给予我,我拒绝接受,这件物品已经不是你的,但跟我绝无瓜葛。
其实我想说,如果我没有请求你,或者如果我向你请求面包,请不要随便给我塞巧克力。我知道你很善良,它很好吃,但是你还不知道我是不是对可可脂过敏,以及有时候,我宁可饿死也不吃某些东西。这东西既然可以是美国救济粮,为什么不能是一块巧克力?我有一身狂骨,天地不得收。
或许我吃巧克力,但你不愿意每天给我巧克力,那就干脆别给我巧克力。我宁可去找一个只有面包渣,但是永远愿意给我的人。如果你不是来接我的,请别给我伞。不是留给我的东西,我不要。
好像扯远了。
江澄,你是在名为“爱”的迷宫里兜兜转转,到最后才发现那不过是一点劣质的感情,用路边摊炸爆米花一样的方法爆炸式堆叠,人们看了都称赞说“真多真大的感情啊,你不可能比得上他”,其实你心里的感情要更多更好,只是它们像钻石一样凝结了,那么高的密度和纯度,让它看起来又小又硬,而且尖角很容易划伤。世不识的珍宝,被人们叫做石头,真不幸,建迷宫的人居然也是这么想的。深情人不知,至诚世难容。
有人说你用那么点破石头换了这么多好东西应该感恩戴德,不好意思,你不懂,我给你的是我珍贵的钻石,收到的礼物却是一份膨化的爆米花。
深情无奈寄薄情。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