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酉

这儿酒er(´・ω・`)也可以直接叫安善

原账号是@乔高一生推owO现在原q被盗登不上去了【深沉】

有cp洁癖【微笑

冷cp爱好者 产粮的都是爸爸

【百日王乔】永远,永远

比起原创我果然还是更适合改梗-_-|| 下篇会尽力尝试原创的(´・ω・`) 
原梗来自《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顺带安利
这次是个HE吧。。。不虐真的不虐(○’ω’○) 老夫老妻的式的王乔,怎么会虐呢
短短的一篇    ㄟ( ̄▽ ̄ㄟ)食用愉快     
        

        自从当年火遍全球的荣耀停止运营的十多年后,曾经的职业选手们都换了其他的工作,有的选择继续现在的职业打打别的游戏在别的游戏中混的风生水起,也有天生长得帅靠脸吃饭(划)接了广告和代言再拍拍电视剧日子过得也有滋有味。还有的似乎是去追寻儿时未完成的梦想但是为时已晚做不了厨师最后开了饭店做了老板,这些听起来就不靠谱的人偏偏就在各行各业过得顺风顺水,而那些选择奉献职业的人反而过得不那么尽如人意,比如我面前的这位。当年受爱人的影响做了人民教师现在虽然脑子清醒,精神不错,课也很受欢迎不过现在因为某些原因不再教课,并且有时说话会语无伦次。就像其他曾作在我面前的人一样他和他们也有着类似却又有些大相径庭的故事。             

        和往常一样,我坐在他面前掏出录音笔和他闲聊来,他也想往常一样温和的笑着,与平常所不同的是今天的他似乎看起来格外开心。我在笔记本上默默记下这点,打算待会儿再做询问。

         “最近的学生们上课还听话吗”          

         他笑着看着我说道:“呵呵,那帮小家伙儿们比原来安静多了,课讲的进度也快多了。” 

         “王队的训练力度…是不是比原来更大了?”

         “是啊,微草和蓝雨的关系本来就不太和睦,再加上现在前辈已经退役作为指导留在队中,微草上下全靠英杰一人顶着,他自然是放心不下新队员们,加大了训练强度,我怕他累到自己。说他他也不听劝。”他边说边用手摩擦着手中的茶杯,叹了口气。
   
         “王队去年的病…好些没?”   
  
         “好多了,去年在医院我得照顾他,学校的课也落下了不少,不过好在没事了,他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经常气短,现在在屋里休息。”话罢向屋里看了一眼,然后冲我抱歉的笑了笑。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空荡荡的屋子:“没事,英杰(患者挚友)忙,就让我带他回来看看你,给你带个平安什么的。”  

         他笑了:“我又不是不知道他忙,他现在任务那么重还总是会来看我们俩,估计还是放心不下前辈的病,其实都挺好的,让他忙吧,我不想总麻烦他。” 

          “一帆啊,我问你件事:你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吗?”  

        他皱眉想了想                    
  
       “去年?现在?应该是前辈刚出院的时候……但是后面的事就记得不太清了……”

      “ 去年什么时候出院的?”

      “五月初啊……”   

       五月初就是他挚友说他前队长去世的时候。           

       他挚友前几天的描述:“我们队长…啊不,现在应该是王杰希前辈去世时,大家都很难过,最难过的自然是一帆,每次去的时候都呆坐在沙发上,没什么表情,有时见到我们的时候才抬头挤出笑容,你不知道他当时的表情有多难看,脸上还挂着泪痕,虽然平常一帆也不是常笑的人但是他当时失魂落魄的表情真的是……结果,过了没几天,我们不放心再来看看他的时候结果发现他把队长原来的用具都搬了出来,还对着空气说话谈笑。家里我们都转变了,找了找去也就一帆一个人,吃饭的时候除了我们的碗筷还多了一份碗筷,一帆还一直跟那个空座位说话……后来我也问了不少人,大多都是说是前辈缠着一帆,我不信……两人自从确立关系之后生活的一直很好,虽然有时会遭到遭到外界骚扰但大风大雨都挺过来了,还一起出过国进修过,这样的两个人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我怀疑可能是一帆接受不了现实的逃避而已……”  

        于是我接受了委托来到患者这里。
        
        “没错啊,去年这个时候,你想不起来发生过什么吗?”

         他想了一会儿忽然恍然大悟道“哦,对,当时本来是有个聚会,但是他病刚好,我就把聚会给退了,然后就一直忙着照顾他,这半年没什么大事基本都是这样,记不清也正常嘛。”   
 
        我看着他不知道怎样开口,是不是他不应该知道这样的事,也许他就这样继续生活下去也挺好的,只不过浪费点东西罢了,但至少可以图个心安。看着家里都是双份的杯子、拖鞋、还有药瓶……

        他也没怎么在意只是宽慰的看着我:“我没事,虽然就我一人照顾他,但他也不是什么麻烦人,当时外出进修的时候都是他关心我,现在好了,天道好轮回,该我照顾他了。”他倒是不像我一样沉重,还和我开起了玩笑道。

        聊了好一阵,我发现他真的没有意识到丈夫已经去世,我也找机会说明,可惜看他的样子总觉得于心不忍。后来他还告诉我以后不打算参加聚会一类的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在家里举办。

        “一帆最近夜里睡的好吗?” 

        “比原来好多了,前段时间前辈病刚好的时候,我每天担心的睡不好觉,偶尔也需要靠安眠药来入睡,不过现在好多了……”   

       “王队呢?”  

       “前辈的睡眠质量比以前好很多,原来明明我翻身都有可能吵醒他,自从后来病了一场之后,身体不那么好了,但睡眠质量却上去了,一觉到天亮。”

       “ 王队平常和你也像原来一样聊天吗?”

       “他病了之后话就不怎么多了,但是还是会和我说话的,只不过说话慢了一点罢了。” 

        “我能和王队说说话吗?”

        “好啊。”他站起身来,“他就在写字台那边坐着,你到时候可别被他的大小眼吓到了。”他冲我笑道。我在他的带领下进了房间,我看他对空空的座椅介绍着我,和座椅谈话,场面说不出的诡异,但我却不忍心破坏于是我便静静的退了出去。

        我私自在客厅里转了转,看见一个角落里放着一叠厚厚的卡片,这我知道,二人的关系一开始不能公开,甚至连见面都十分困难,于是便经常互寄一些卡片什么的,二人公开之后这些卡片原来在节目中也曾出现过,就在我要将卡片放回去的时候,我瞥见最上面的那张卡片,是日期最近的一张,是近段时间写的。字迹虽然隽秀却也不是力道,我见过王杰希的签名,所以隐约知道这是患者的字。看完后,我私自将卡片收了起来。         

        当看完卡片后,我改变主意了,等患者从屋里出来后,我和患者闲聊几句后告辞。

        几天后我同患者的主治医师和几位挚友见了面,在我客观的陈述完患者情况和我的判断后,我告诉了他们我的主观想法:我不建议入院治疗,提议在家休养。患者的病并没有给他人造成实质性伤害,况且以患者现在的情况我认为患者应当是对自己的情况有所了解,大概是下意识的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也许等过了一段时间后患者会自己挺过来,所以还是提倡以静养为主。让后我将那张卡片递给他们看,他们看过后都陷入了沉默。   

        回家后我将卡片上的字抄在了我的笔记本上。          

 

 

        指间的戒指不再闪亮 

        曾经的誓言早已忘却 

        随着时光的推逝我们早已不再同当年

        但最初的那份情感,却从未改变

        感谢我们曾经相遇

        感谢你曾陪伴我的每一天

        正是因为你 

        我才有勇气说  

      
     “永远,永远” 

 

 

————————————THE END————————————           

百日王乔汇总贴:https://qiaolan-tiamo.lofter.com/post/1d2bf053_b904a75

艾特下一位小伙伴:@乔岚岚     

评论(10)

热度(27)